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中心概况

山东大学管理学科实验中心概况


 

山东大学管理学科实验中心始建于1983年,2001年依托合校后的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正式成立,实验中心总面积6000余平方米、设备总值2200余万元,承担管理学院所有本科生、研究生的实验教学工作,年完成实验教学任务10余万人机时。同时,实验中心还承担了学院及学校多个单位的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以及自学考试等教学科研活动。

实验中心于2007年获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单位),2014年获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2016年获选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管理学科组组长单位,2017年获批“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2022年获得山东省高等学校文科实验室(A类)立项建设。实验中心打造的实验教学模式和体系在2009年、2014年和2022年均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历经四十余年的发展,实验中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管理与运行机制、教学与人才培养、教学改革与研究、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团队建设、示范引领成效、特色亮点与创新  等方面成效显著。

为顺应时代变革的潮流,实验中心积极响应新文科建设号召,结合管理实践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打造软件硬件迭代完善、虚拟现实融合发展、产学研用协同育人的新格局,努力在新文科建设、教育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创造辉煌。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20 山东大学管理学科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