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11

    2024/04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勤学院来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调研交流
    4月9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后勤学院后勤指挥系后勤管理教研室主任魏朝国、副主任鲍煜、讲师刘砚馨一行来访管理学院调研交流。管理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盖建华对魏朝国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实验中心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发展建设及未来规划等内容,并对实验室建设项目申请、专业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对人才培养的作用、教学成果凝练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实验室建设顶层设计、实验室功能定位、新文科实验室建设...
    了解详情
  • 20

    2024/04

    山东大学“SDU SEEK”学科探访活动第二期圆满完成
    2024年3月18日,第二期山东大学“SDU SEEK”学科探访活动走进山东大学管理学科实验中心,通过跨学科交流学习与VR实地体验的方式帮助来自不同学院和专业的同学了解管理学科的学术样态,促进各学科交叉融合。
    了解详情
  • 08

    2024/04

    山东大学7个项目入选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
    近日,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发布《关于公布高等学校虚拟仿真教学创新实验室项目的学校及案例团队名单的通知》,山东大学7个项目入选。
    了解详情
  • 11

    2024/01

    管理学科实验中心获“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示范性基层教学组织”称号
    1月10日,山东省教育厅公示了《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示范性基层组织》,我院管理学科实验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获得“实验室类山东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示范性基层组织”荣誉称号。近年来,实验中心建设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大大增强了学院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实验中心深耕实验教学,持续深化“新文科”建设要求,紧紧抓住实验、实训、实习等实践教学改革的基础环节,充分聚焦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牢牢把握实践能力进阶提升主...
    了解详情
  • 12

    2023/12

    山东大学举办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
    12月8日至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牵头承办的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负责人、山东大学商学院院长戚桂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负责人、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双寿线上致辞,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主持开幕式。
    了解详情
  • 01

    2023/12

    数字文旅行为文科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在Tourism Management Perspectives发表
    近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黄潇婷教授与北德克萨斯大学酒店会展与旅游管理系教授俞曦副、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李山石及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博士生魏振达合作的研究成果“Tourism consumers’ time estimation of virtual reality experience: Combining self-reporting and physiological measures”在管理学与旅游学国际权威期刊Tourism Management Perspective(Q1,IF 8.7)发表。黄潇婷教授为第一作者,俞曦副教授为第二作者,李山石副教授为第三作者兼通讯作者,博士研究生魏振达为第四作者。
    了解详情
  • 02

    2023/11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
    10月27日,学校在中心校区召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专题会,总结示范中心建设成效,研究下一步工作重点。副校长朱德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了解详情
  • 18

    2023/10

    山东大学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商学院分别来访管理学科实验中心
    近日,山东大学医学基础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商学院分别来访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调研交流。
    了解详情
  • 10

    2023/10

    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山东大学校赛成功举办
    近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赛项山东大学校赛成功举办。大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分为校赛、省赛和国赛三级赛制。山东大学校赛由山东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办,管理学院承办,来自管理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的53支队伍,20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校赛。
    了解详情
  • 26

    2023/09

    第五届旅游实验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顺利举行
    9月23日至24日,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文化和旅游学系发起并主办的“旅游实验研究的范式建构与理论提升”——第五届旅游实验研究方法学术研讨会于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顺利举行。
    了解详情
  • 14

    2023/09

    山东大学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治暨2023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工作部署会
    为扎实做好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推动2023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工作部署落实落地落细,9月8日,学校召开国有资产管理专项整治暨2023年度固定资产盘点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了解详情
  • 06

    2023/09

    【简讯】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2018-2022年阶段性总结评估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管理,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 (试行 )》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管理办法》有关要求,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开展了2018-2022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管理学科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大学)高度重视本次阶段性总结工作,于6月20日前在...
    了解详情
  • 10

    2023/08

    【课题成果】新文科背景下经管学科实验教学高质量发展研究
    新文科建设逐渐走深走实,对经管学科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新要求,也为经管学科实验教学发展带来的新的契机。经管学科实验教学作为实现理论知识升华的关键环节、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关键环节、帮助学生体验学科情境、了解社会运行的关键环节,迫切需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改革教学模式,弥补和改变传统经管学科中的不足,使实验教学与新文科建设同向、同行、同步。
    了解详情
  • 29

    2023/07

    喜报!孟庆春教授主持的教学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7月24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孟庆春教授主持的“基于‘双轴联动’的全过程、模块化管理学科实验教学体系建设”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了解详情
  • 28

    2023/06

    【简讯】实验中心举行2023年教学实验室建设提升项目论证会
    6月27日,管理学院实验中心组织了2023年教学实验室建设提升项目论证会,实验中心主任盖建华主持会议,与会专家有北京联合大学教授李立威、工训中心副主任胡蔓、管理学院教授孙平、赵培忻、谢京辞。会上合作单位代表针对创新思维设计实验室建设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创新思维环境改造,创新设计思维、商业模式设计课程建设,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以及师资培训四大模块。与会专家肯定了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同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
    了解详情
  • 首页上页12345下页尾页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Copyright ©2020 山东大学管理学科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鲁ICP备案 05001952号-1